波兰华侨华人吊唁汶川地震遇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0:46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5月25日电(记者马世骏 张章)波兰华侨华人25日在华沙举行仪式,吊唁中国四川汶川地震遇难者。

  波兰华人联合会负责人致词说,汶川地震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波兰华侨华人深感悲痛,大家纷纷捐款捐物帮助灾区同胞渡过难关。他说,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救人场面令海外华侨华人无比感动和自豪。

  旅波艺术家陆频现场朗诵了诗歌《生死不离》,表达了波兰华侨华人时刻心系祖(籍)国、与受灾同胞同舟共济的决心。

  地震一发生,波兰华侨华人就自发以各种形式向灾区人民捐款。有的把钱送到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有的通过公司账户直接将捐款转给中国红十字会。波兰华人联合会还起草了募捐倡议书,呼吁华侨华人为灾区的重建尽绵薄之力。

  据不完全统计,波兰华侨华人捐款已经超过100万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