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秀镇设立死者身份辨认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1:03 新晚报

  据四川新闻网报道 24日上午,伴着挖掘机清理废墟的隆隆声,映秀镇首个亡者身份辨认点开始接待家属。

  该辨认点由重庆市公安局法医专家设立,全天24小时工作,六处废墟下被埋的部分无名死难者将可通过照片的方式,由亲友确认。当天,一名死难者已由此被好友认出。

  昨天上午,映秀镇本地居民董毅双闻讯而来,他希望确认朋友张伟才的情况。按照他的说法,张伟才地震时在九寨制药厂。法医点开了电脑的亡者身份文件夹,死者照片按照发掘地点分为九寨药业、漩口中学、映秀发电厂、映秀幼儿园、映电宾馆和映秀小学。按照董毅双的描述,法医很快找到了相似的死者照片,一眼看过,董就确认,那是他的朋友重庆人张伟才。当天,有七八批人前往这个辨认点,希望认出自己的亲人,但再未有确认者。

  据了解,数天前,在确认废墟内已无生命迹象后,挖掘机就开上映秀镇的废墟,挖开砖瓦寻找尸体。法医在现场为尸体进行拍照和DNA提取,以备亡者家人寻找、比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