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人热衷为灾区义捐义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五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关向东)周末,海口海秀路明珠广场、DC城两大商业热点地带,两个为了灾区的大型主题义捐义卖活动同时进行,业界热心捐助,市民踊跃参加。

  在海口明珠广场,海南省红十字会支起了捐自香港红十字会的帐篷,“为了灾区的明天,重建我们的家园大型义拍义卖活动”十点左右开始了。

  首航海南的亚洲航空义捐了一百张海口至吉隆坡航线(双程)机票,价值二十八万三千六百元。机票每张起价二百元,现场拍卖气氛热烈。第一位认捐的汪先生从湖南来海南旅游,他表示连境外的航空企业都为灾区义捐,自己去不去马来西亚是小事,希望大家都热情参与向灾区献爱心。

  在海口乐普生商场开业的一古玩商,捐出了数十件古玩珍藏艺术品。第一个起拍的是一块钟乳石,随后又贝壳花瓶,仿乾隆年间官窑笔筒,还有仿明青花瓷瓶、唐三彩、玉坠、翡翠等。

  在电子商厦DC城外,清早就摆上一长溜义卖柜台,拍卖主题是“为了灾区的孩子”。

  主办方给记者看了一叠义捐清单,原来几乎DC城里每个商家都有货品捐助:大到五千元底价的电脑,小到价值一元的夹子。

  “刚一摆摊就开张了”,一位正在义卖的女士很有成就感地告诉记者,“我已经卖掉一台电脑了。”

  “来来,为灾区捐款,大人捐二十,小孩捐十元,这耳机就可以拿走”,好几位学生果然被她吸引过来了。

  “记者同志,请你监督,我们的每一笔义卖都是由捐款人直接放进红十字会的捐款箱的”,一位负责义卖的男士将捐款箱的背面转过来给记者看:“这是红十字会的封条,这个捐款箱得红十字会和我们两把钥匙同时使用才能打开,保证笔笔帐目清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