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领导同志充分肯定四川抗震救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5:4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方晓哺)“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迅速组织部署,举全国之力抗震救灾。目前我省抗震救灾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进行,灾区社会秩序总体稳定。5月24日召开的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上,温家宝、回良玉、李源潮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抗震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四川省抗震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指出,灾害发生后,四川省特别是灾区的广大干部群众在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各地区、各部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可以说,整个抗震救灾工作紧张有序地展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各方面的艰苦搜救,截至会议召开的5月24日12时,累计解救、转移1400万群众,救治伤员近30万人。

  目前,四川重灾区所有的县城和主要乡镇基本上至少有一个方向的公路能够对外联接。宝成线也于24日接通,其他铁路主干线保持正常运行。全省54个重灾县中有52个基本恢复或部分恢复供电,7个通信中断的重灾县已可以保持通信联络。灾区的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和价格总体平稳,社会秩序基本稳定。

  温家宝指出,灾害发生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出了不屈不挠、团结奋斗的民族精神,涌现出了无数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凝聚了海内外华人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力量,增强了广大群众战胜灾害的信心和勇气,赢得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尊重和赞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回良玉指出,温家宝总理高度肯定了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抗震救灾工作在初始阶段就能够取得成效,应该说四川省委、省政府指挥是有力的,组织是有方的,前期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广大基层干部、党员在关键时刻的表现确实是拿得出的、冲得上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指出,灾情发生后,四川各级党组织、各级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冲锋在前、奋不顾身,带领灾区人民积极抗震救灾,成为抗震救灾当中的骨干和主心骨,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感天动地的抗震救灾英雄和模范事迹。这些英雄和模范事迹是我们民族精神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不仅鼓舞着灾区人民群众抗震救灾,也鼓舞全国的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在前进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