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日中国学生为四川灾区捐款两千多万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7:31 中国青年报

  本报东京5月25日电(驻日本记者 裴军)5月23日下午,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下简称“学友会”),将留日学子为四川地震灾区学生募集的第三批赈灾款800万日元(约合53.808万元人民币),送到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

  全日本学友会会长李光哲向孙建明公参介绍,在日中国留学生都非常努力地通过各种方式关注、支援灾区的救灾工作。除了全日本各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在组织捐款外,也有很多留学生自发地到街头和互联网上募捐,并通过各种渠道向灾区贡献力量。全日本学友会将继续尽快地收集各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陆续送来的捐款,再向使馆送来第四批、第五批捐款。

  孙建明公参在接受留学生的捐款时,对在日中国留学生的爱心捐款表示了肯定,并向留学生和支持留学生支援灾区工作的日本友人、各相关大学表示了感谢。

  据悉,汶川大地震发生的第二天,全日本中国学友会就将留学生们的第一批100万日元捐款通过中国大使馆送往了地震灾区。目前,在日中国留学生已经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2000多万日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