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杰:让安吉农家乐走得更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9:24 杭州日报

  人物名片:

  董杰 男 38岁 安吉县农家乐联合社负责人。2007年7月率先组建起安吉县农家乐联合体,积极推出一系列推动农家乐产业发展的举措,他最大的梦想是:通过他以及他的团队的不断努力,将安吉打造成“长三角休闲胜地”。

  连日来,在大竹海景点旁开农家乐的叶巧玲高兴坏了,原先仅仅是周末爆满的农家乐餐饮,今年刚一开春就呈现出淡季不淡的喜人形势。用叶巧玲的话说,每天30名以上的客人入住是雷打不动的。今年的生意至少较去年好上2—3倍。她告诉记者,她的农家乐之所以有如此好的变化,关键是靠由董杰组建的农家乐联合体的带动。

  “利用自己的营销优势,将农家乐联合起来,走捆绑式发展的道路……”董杰对自己的经营模式也颇有信心。2007年7月,一直参与农家乐经营的董杰,看到经历了蓬勃兴起后的我县农家乐若要继续强势发展,就必须解决游客淡旺季不均的问题。经过与相关部门的积极沟通,由董杰联合近10家农家乐开始了走联合发展的道路。

  今年4月,董杰率先开通了上海——安吉农家乐休闲旅游专车,每周4趟的农家乐旅游大巴给农家乐联合社的成员单位带来滚滚财源的同时,吸引了更多上海乃至周边客人的眼球。据不完全统计,从今年4月7日到目前,通过直通车来安吉休闲游的上海客人达4000人次。与此同时,董杰将休闲直通车的触角继续向外延伸,杭州市场启动工作正积极推进。“我们最终的目标就是要将我们的直通车开遍长三角17个城市……”董杰还告诉记者,目前联合社的农家乐已经从当初的10家发展到20余家。

  开通直通车这一招让安吉休闲游淡季不淡。一个金点子激活了一方山水。曾经做过装饰工程,当过景点老板的董杰又有了新的思路。董杰告诉记者,休闲产业是做大安吉旅游的最大亮点,安吉旅游要发展,关键是要将秀美的山水充分利用好,以美丽风光吸引游客走进安吉,用生态优势吸引更多的外地客在安吉消费。

  目前,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异地养老成为国内外颇为流行的一种生活方式,他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就是通过市场经济手段,将农民空闲的房屋充分利用起来,出租给游客,让山旮旯里的农民享受更多的经济实惠。

  据了解,由董杰牵头的“异地养老”计划在今年6月将全面实施。董杰,正在用他创新的思路推动着安吉农家休闲旅游悄然发生着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