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教委:安置灾区学生就学免收学费书本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0: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5月26日天津消息(记者赵凯 张秀凤)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天津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情系灾区。近日,一些重灾区学生投亲靠友来津就学,得到天津市中小学的热情安置。有的学校还提出集体安置灾区学生。为做好此项工作,天津市教委25日发出紧急通知,对妥善安排灾区学生来津就学出台相关办法。

  天津市教委要求,天津市中小学安置灾区儿童就学,要与天津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一视同仁,免收学杂费、课本费。灾区儿童亲历巨大的灾难,身心受到严重的创伤,需要抚慰呵护,对此,中小学校要予以高度的关注。学校要创造条件,在心理健康教师的指导下,对他们给予必要的心理疏导,引导他们从失去家园、失去父母或亲友的巨大悲痛中逐步解脱出来,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学生的在校表现,特别是异常表现要及时通知其亲友,让他们配合学校认真负起其监护人的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