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震造成广元2人死亡1109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1: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6日独家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0:38报道,现在余震造成广元市死亡两人,受伤1109人,重伤50人。

  主持人:我们连线广元市委书记罗强了解最新情况。昨天下午发生的6.4级强余震目前人员伤亡的情况有及时的最新统计吗?

  罗强:截至上午八点我们最新统计,现在全市死亡两人,受伤1109人,重伤50人。

  主持人:伤员的情况怎样,得到及时的救助了吗?

  罗强:我们派出了800多人次的医护人员,因为现在医护力量比较强,包括救护车,医疗人员都及时到位,所有的受伤人员都及时得到救护。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有裂痕的后山有没有垮塌的危险?

  罗强:昨天地震以后目前没有更多的危险,但是对整个青川,包括全市新增了一些垮塌的房屋,还有整个基础设施损毁严重。

  主持人:包括供水交通电力等情况吗?

  罗强:青川县有三条公路中断。但是我们昨天通过抢修,今天早上七点多的时候可以初步恢复。另外,整个发生一些垮方还有滑坡使青川县供电中断了12个乡镇,通讯中断了15个乡镇,新增地质灾害78处,这些都在抢修之中。

  主持人:余震发生之后当地群众的心理平稳吗?

  罗强:刚发生的时候大家还是感觉恐慌,因为毕竟这个是在汶川地震以后发生的最大震级的地震,在我们当地的震感非常强烈,整个楼在摇晃,玻璃窗户都在摇晃,还有一些震掉了,隔了一段时间大家慢慢的平静下来。

  主持人:而且救援人员在身边,得他们的心理抚慰非常重要。能不能给当地的群众提醒一些情况,接下来如果还会有余震的话,他们应该注意些什么?

  罗强:如果还会发生余震的话,首先还是要沉着冷静,我们都在宣传一些避震避灾的知识。另外,灾区在下雨,要特别注意地质灾害的发生,无论是房屋,还是群众的聚集点周围一定要注意山上的塌方和泥石流,有险情及时报告,及时撤离。

  主持人:谢谢罗强书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