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未来十天南方将现较大范围降雨降温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2: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10天,南方地区阴雨天气较多,主要降雨区位于江淮、江南、华南、四川盆地东部及贵州等地;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多阵性降雨,多风,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华北地区中南部、黄淮等冬麦区天气多变,气温多起伏,降雨分布不均。【点击此处查询72小时天气情况

  预报称,26-29日,中国将自西向东出现一次较大范围降雨、降温过程,其中江淮、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并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黄淮及其以北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沙尘天气;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的气温将下降4-6℃,其中华北地区北部的局部地区气温下降幅度可达8~10℃;28日前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5~7级偏北或偏南风。

  在地震灾区,26日将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天气;29日和31日,阴有小雨。其中,26日12时至26日20时,四川北川(包括堰塞湖地区)、理县、汶川、都江堰、茂县、绵竹的降雨量为3-12毫米,四川青川、广元、甘肃文县、陕西宁强和略阳的降雨量为2-8毫米。云量有8-10成,云底高度较低,一般在500-1500米;能见度有2-10公里;日最高气温将在23-25℃之间,帐篷内的温度较气温高3-4℃。26日20时至27日08时,四川北川(包括堰塞湖地区)、理县、汶川、都江堰、茂县、绵竹、青川、广元、甘肃文县、陕西宁强和略阳的降雨量为5-15毫米。上述降雨天气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天气,请注意采取帐篷的防雷、防风措施。

  27-28日和30日,四川、甘肃南部、陕西南部等地震灾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但是灾区白天气温较高,日最高气温将可达27-32℃,帐篷内的温度较气温高4-5℃,需注意通风透气,采取防暑降温措施。29日和31日,四川地震灾区阴有小雨。

  未来4-10天具体预报如下:

  29日08时至30日08时,江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华北地区东部、东北、西南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部的局部地区将出现沙尘天气。

  30日08时至31日08时,江南地区南部、华南、青藏高原及云南有小到中雨,其中华南及云南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内蒙古东部、东北有小到中雨,其中东北地区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

  31日08时至6月1日08时,江南地区南部、华南、四川盆地、青藏高原及云南有小到中雨,其中华南的局部地区有大雨;华北地区东部、东北有阵性降雨。

  6月1日08时至2日08时,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地区东部、黄淮、江南、华南、云贵高原、四川盆地南部及西藏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华南地区西部和贵州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并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4日,江南、华南、云贵高原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过程;北方大部分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上升。

  预计未来一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多阵性降雨,其中25-27日,近期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偏高的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北部还将出现小到中雨,局地大雨过程,这对降低当地的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有利;西南地区东部阴雨天气较多,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