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九批医疗队飞往四川绵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3:42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刘旭

  写稿日期:2008-05-26

  【导语】今天上午,北京市赴四川地震灾区的第九批医疗队也已出发飞往四川绵阳,根据灾后可能出现的疾病疫情, 本批医疗队中也专门派出了疾病预防控制人员。

  【记者出镜】现在是早上7:20,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北京市赴地震灾区第九批医疗救 援队现在正在从这里出发飞往四川绵阳,他们将在那里继续开展医疗救援工作。

  【正文】第九批医疗救援队由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6家医院的37名医生和13 名疾病预防控制人员组成,共计52人。由于地震灾区骨科和心胸外科病人较多,本批医疗队依旧派出了这方面的专家。

  【采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新民:这是北大一院第四批了,3名骨科……

  【采访】北京肿瘤医院胸外科医生:我们这拨是6个人,以胸科为主……

  【正文】此外,针对当地可能发生的肠道、呼吸道和媒介生物等疾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抽调了多专业领域的疾 病预防控制人员派往灾区。

  【采访】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马彦:包含……专业

  【采访】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邓小虹:他们到灾区以后除了医治伤员以外,还要完成一些防疫、还有一些消杀灭 的工作任务,因为大家都知道,大灾以后一定要防大疫,环境卫生、食品和饮用水的卫生如果做不好的话会造成灾区人民得一 些传染病,所以这次我们的疾控人员这次还带了大批的消毒物资要过去帮助四川灾区做好环境的卫生工作。

  【正文】据悉,前8批医疗救援队在到达地震灾区后分别在绵阳、成都、德阳、都江堰和彭州等受灾地区积极开展医 疗救援工作,第九批医疗队将先行飞往四川绵阳,了解各地情况后再将医疗人员分别派往不同医院。

  【记者出镜】随着飞机的缓缓起飞,第九批医疗队也已经离开北京。截至目前,市卫生局已累计派出9批共621名 救援人员、70辆救护车和3辆保障车奔赴四川地震灾区开展医疗救援工作。北京台记者首都国际机场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