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飞行服务队在灾区救出近80名民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4:14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飞行服务队在灾区救出近80名民众(图)
  5月25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的“超级美洲豹”开始对外挂喷洒系统进行安装并试车。中新社发 张钰昱 摄

香港特区飞行服务队在灾区救出近80名民众(图)
  外挂喷洒系统是一个米黄色球体,内装900公升液体,悬挂在飞机下部200米处,工作人员在空中通过操作盘控制外挂喷酒系统指令开起阀门,将液态药物洒下。“超级美洲豹”适用山地飞行,在地形复杂、山势险恶的四川地震灾区将发挥其重大作用。中新社发 张钰昱 摄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队员在灾区救出近80人。

  飞行服务队的直升机上周五已抵达四川,主要靠一种吊线去救人,最深可吊落灾区250尺,载重约600磅。但25日因为天气欠佳,并没有起飞,队员都很焦急,希望尽快救灾区民众脱离险境。

  地震后,巴蜀发电站周围的山及设施完全倒塌,只剩余一小块空地给伤者容身,伤者命悬一线,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驾驶内地救助打捞局的超级美洲豹直升机,操作救人吊线,将内地救援人员吊到地面,再逐一将生还者及伤者吊起送往医院及安全地方。

  飞行服务队高级机师邓成东表示,灾区内仍有很多民众等待救援,队员感到焦急如焚,“希望可以进到山区救他们出来,他们的粮食、水都不足够。”

  另外,25日待命期间,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的直升飞机完成了一次防疫药物喷洒演习,演练将重达1240公斤的喷洒器单绳吊挂,在距离地面40多米的高处喷洒药物。据了解,这台药物喷洒器一次可装1吨重的药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