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城镇旧民房抗震能力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4: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陆志霖、通讯员何晓灵报道:本月16日,广东省防震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在省地震应急指挥中心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目前广东农村民居和城镇旧民房的抗震能力仍叫人担忧,抗震性能有待提高。

  汶川大地震所造成的巨大破坏也给广东敲响了警钟,尤其是农村民居和学校教学楼的坍塌,使得不少市民纷纷关注学校建筑物的抗震能力。据了解,广东大部分建筑物都有一定的抗震度要求,必须按照抗6级地震的要求建设,但对农村民居的抗震能力则要求不高。广东省地震局局长黄剑涛表示,目前省地震局正通过地震安全农居示范工程快加提高农民对建筑抗震能力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农村房屋的抗震能力。根据“十一五”规划,省地震局计划建立地震安全民居示范村230个。

  据悉,目前广东地震观测台已由40多个增加到200个,形成了覆盖全省的现代化地震观测网络。但监测台网数量只有美国加州的十分之一、日本的六分之一,密度仍有待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