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批心理治疗师26日飞抵都江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4: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五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陈勇)记者今日获悉,福建省首批二十名心理治疗师于今日飞抵四川都江堰市,开展为期十天的心理援助和医疗工作。他们以“拯救心灵、抚平创伤”为宗旨开展公益行动,帮助灾区人民走出灾难的心理阴影。

  汶川地震对灾区人民来说是一场梦魇,如果不进行及时有效的心理干预,他们今后出现强恐惧症、焦虑症等各种心理问题的概率会很高。

  据了解,这批心理治疗师来自福建省的医院、媒体和咨询专业机构以及大学、中学、军队,都具有二级以上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或心理学硕士以上学位。他们当中,有知名主持人,有福建医大心理学系讲师等。他们将为都江堰市受灾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及部分救援人员进行心理辅导,同时帮助当地培训一批心理援助志愿者。为了不给灾区增加负担,这支志愿者服务队自备干粮。

  生活护理志愿者要求近期能每天提供完整工作日或晚上陪护,主要是在医院为患者提供日常生活护理,能够细致耐心地照顾陪伴四川震区伤员。心理援助志愿者要求执有国家二级以上心理咨询师资格证并有实践经验的心理咨询师,或是心理学专业高年级的在校生和教师。(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