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达州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灾区26日有明显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4:53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26日电 (记者 杨三军) 四川省达州市26日出现了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天气,当地气象部门为此发布了今年首次暴雨黄色预警。另据了解,四川部分地震重灾区26日仍在明显降水。

  26日清晨7时开始,达州市出现了今年以来的第一场强降水和雷雨,并伴有1至2级东南风。据气象部门监测,该市降雨量达50毫升以上。因突发雷暴雨,达州市主城区部分地段街道积水达1米多深,积水淹没了公交等车辆的轮胎,一些处于低洼地带的居民房进水。全市各地江河水位升涨较快。

  另据四川省气象局介绍,25日16时许,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镇江乡发生强降水,1小时降雨量达31.9毫米。据了解,镇江乡附近已有滑坡、泥石流发生。据气象部门预测,26日,成都、阿坝、绵阳、德阳、广元等地震灾区还有明显降水。

  据达州市农业局介绍,受雷雨天气影响,达州已完成大春水稻栽插217.5万亩,占规划的85.3%。记者在渠县、达县等地看到,不少人正冒雨忙着理沟蓄水,翻耕土地,准备利用此次雨水天气实现满栽满插。

  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天气仍在继续,目前尚未收到各地报告的灾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