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部署堰塞湖下游民众紧急疏散准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5:06 新华网

  新华网绵阳5月26日电 (记者蔡国兆、汪延) 四川省绵阳市26日举行会议要求按照唐家山堰塞湖全线溃塌的可能做好撤离准备工作,确保溃塌影响区域群众的生命安全。

  有关专家认为,假如唐家山堰塞湖堰体出现溃塌,可能有1/3溃塌、1/2溃塌、全线溃塌三种情况。据估计,如果唐家山堰塞湖全线溃塌,处于洪水线下的灾区人口将达130万人,主要涉及通口河沿线的曲山、陈家坝、通口、香泉、含增、香水、西屏、龙凤、青莲等乡镇的部分区域。

  “全线溃塌尽管可能性不大,但我们也应进行演练、做好准备。”绵阳市副市长林新说。他说,一旦出现紧急情况,有关方面将通过专线电话、广播电台、电视等方式迅速动员撤离,与此同时,堰塞湖区将发射信号弹,绵阳城区也将拉响防空警报。

  “有关疏散命令将在紧急情况出现前4至8小时下达。绵阳是个小盆地,群众最远3公里就能上山。” 林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