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重灾区累计恢复供电180.88万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5:2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26日电 (记者 陈凯) 26日,记者从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经过连日抢修,汶川地震灾区累计恢复供电180.88万户,占可恢复用户的96%。

  据了解,截至5月25日14时,四川省5个重灾区(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累计停电用户244.22万户,其中55.63万户需要重新规划建设;可恢复用户188.59万户,已经恢复供电180.88万户,恢复率达到96%。

  据介绍,由于北川县损毁严重,需待政府确定县城重建方案后,电网才能开始实施重建计划。在受灾严重的都江堰、绵竹、江油、青川等地的灾民安置点,国家电网公司按照安置点“建一个供一个”的供电原则,确保了灾区群众的临时用电。另外,重灾区的公共场所、医院、政府部门等都已恢复供电。

  据悉,对尚未恢复供电的用户,国家电网正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抢修并恢复供电。目前,国家电网公司共调集发电机(车)1108台(容量35430千瓦)支援四川灾区,其中908台(容量33185千瓦)发电机(车)已投入使用。其余200台正运往灾区途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