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紧急叫停返乡安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5:29 新民晚报

  特派记者王蔚上午发自绵阳

  出生才83天的夏烩堰,在绵阳九洲体育场的居民安置点已经生活了十多天。按计划,绝大部分被收留在这里的受灾群众将由各自所在的县乡接回安置,重建家园,然而,绵阳市有关部门在昨天临近中午前果断决定,帐篷还未足量支起、群众生活还未获得充分保障的县乡,停止将受灾群众接回,仍旧由市内的安置点提供吃住和洗澡、求医的便利。

  绵阳市委宣传部调研员刘绪龙说,对受灾群众今后的生活将从全市集中安置,逐渐向各乡村转移安置过渡,特别是要将重点放到引导灾民重返家园、重建家园上。截至昨天,绵阳市所属的各县、乡、村的基层组织已经基本恢复并有效运转。绵阳市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将为回乡的灾民提供2天的干粮和基本药品、帐篷、彩条塑料布等。

  昨天下午和今天上午,记者驱车往返于绵阳、德阳等周边多个市县,看到当地农民正忙着收割麦子和油菜,成片的水田里可以看到一字排开在犁田插秧的群众。估计再过三四天,各县乡就可把秧苗全部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