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气象厅称中国西部至土耳其进入地震活跃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5:53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日本气象厅地磁观测所所长石川有三(研究地震学者)说,包括中国四川大地震震源在内的中国西部到土耳其一带,进入地震活跃期的可能性很高。

  这一带的地震活跃期将持续30年左右,目前已经过了10年,今后20年有必要提高警惕。中国西部、印度尼西亚、伊朗、土耳其一带是大陆板块相接的地方,经常发生大地震。

  石川所长通过美国地质调查所的纪录,研究了这一地带1850年以后7.5级以上的地震。结果是1958年至1997年的39年间发生了6次。1997年到现在的11年间发生了19次。1888年之后的32年间,1930年后的27年间,这一地带都曾进入活跃期,平均每年都发生一次7.5级以上的地震。(环球网 李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