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前往成都军区总医院看望灾区伤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6: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5月26日独家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6:39分连线记者郭亮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天下午抵达成都,前往成都军区总医院看望收治的病人。

  记者了解到,成都军区总医院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收治病人,7分钟就紧急实行了地震后的首例手术。成都军区总医院也是第一个向灾区派出医疗救援队、最早抢救了都江堰师生的医院。成都军区总医院已经收治了3000多名病人,是目前收治伤员最多的医院。记者在现场看到,医院的环境非常好,虽然病人很多,但是清洁有序。

  吴邦国委员长在这里看望了四位伤员。

  据了解,这四位伤员都是地震后100多小时被救援出来。其中有一位地震后196小时被救出来的矿工,他现在已经恢复了正常。

  吴邦国还看望了两个被截肢的小孩和一个英勇救人的救援人员。

  今天天气非常热,吴邦国穿着大白褂走进病房,汗一滴一滴流下来。吴邦国告诉伤员要坚强,全国人民盼望他们早日康复。

  吴邦国还看望了一位81岁的老八路,老人带着一个军功章。老人说,他一辈子入伍打仗都没有哭过,但是今天见到吴邦国委员长他落泪了。

  吴邦国到成都火车东站察看救灾物资转运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