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灾后重建将防止出现政绩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7:07 中国网

  国新办定于2008年5月26日(星期一)下午4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欧阳淞介绍在抗震救灾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作用的情况,并答记者问。

  香港文汇报记者:

  请问欧阳淞副部长一个问题,现在四川灾区已经进入灾后重建阶段,在这一阶段中如何有效防止“政绩工程”的出现?

  欧阳淞:

  “政绩工程”在我们平时工作中,虽然有所发现,但是极少数的。“政绩工程”在一些地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确实存在,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党中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欧阳淞:

  在这次灾后重建过程中,尤其要注意防止可能出现的“政绩工程”和“形象工程”。怎样防止,我想谈三点看法:

  欧阳淞:

  第一,结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加强对灾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教育。目前这个活动正在23个单位进行试点,四川省也是试点单位之一。我们会进一步关注这个问题,在试点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广大领导干部和各级领导班子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杜绝“政绩工程”。

  欧阳淞:

  第二,强化干部考核工作,实行严格的问责制。要强化对灾后重建工程的跟踪以及对干部的考核工作,将灾后重建工作情况作为对当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对表现好的要表彰奖励,对表现特别突出的要提拔重用,对那些片面追求速度、规模而忽视工程质量的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欧阳淞:

  第三,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手段,保证灾后重建工作的质量和效益。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审计、质检、安全生产等部门和单位的职能作用。同时加强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发挥新闻媒体等社会力量的作用。这些监督手段要多管齐下,形成合力,广泛覆盖,不留死角,让灾后重建的各项工作在全方位监督之下健康有序地开展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