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希望两岸在九二共识下创造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8:38 中国新闻网
吴伯雄:希望两岸在九二共识下创造双赢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到机场迎接吴伯雄。

吴伯雄:希望两岸在九二共识下创造双赢
吴伯雄、陈云林等南京禄口机场默哀悼念四川地震遇难者。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5月26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领大陆访问团于今天(26日)下午16时36分许抵达南京禄口机场,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到机场迎接。吴伯雄在机场发表讲话时说,希望两岸在“九二共识”下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创造双赢。

  应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邀请,吴伯雄一行将从5月26日至31日对南京、北京和上海等地进行为期6天的访问。

  访问团抵达机场后,根据吴伯雄的提议,访问团与陈云林等欢迎人员首先为汶川地震中的遇难同胞默哀1分钟。

  吴伯雄在机场讲话时表示,在台湾可以看到,发自民间各方面对灾情的关怀跟爱心捐助,是那样热烈,“证明一点,海峡两岸同属中华民族,这种血缘的感情是非常自然的。”

  他说,在大陆发生大地震、忙于救灾复建的时候,邀请国民党组团参访,凸显了一个事实:彼此都觉得两岸关系非常重大。在海峡两岸出现新契机的时候,能够正视历史,面对现实,展望将来。

  吴伯雄特别提到南京与台湾之间深厚的关系,他说,两岸共同尊敬的孙中山先生就葬在南京的土地上,他是一个革命的先行者、伟大的爱国者,为国为民牺牲的精神值得所有两岸人民尊敬。他还表示,期盼有一天当两岸直航开始的时候,南京能被列为重要的一个点。

  吴伯雄指出,中国国民党未来不仅要在台湾为老百姓谋福祉,也要为两岸和平奉献更多力量。希望此次访问能成为新时代的开端,希望两岸和谐共处,共同争取和平共荣的前景。

  中台办主任陈云林在致欢迎辞时表示,相信此次吴伯雄主席率团来访,必将促进国共两党进一步交流、沟通与合作,续写新的华章,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关中、林丰正等访问团成员同机抵达。前往机场迎接吴伯雄一行的还有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郑立中、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王国生和江苏省的台商代表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