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低收入独居老人每月可获100元补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9: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哈尔滨5月26日消息 (记者 乔仁慧) 记者从哈尔滨市相关部门获悉,哈尔滨市居家养老工程日前启动,根据规定,哈尔滨全市3500名月收入490元以下的独居老人将享受每人100元/月的政府补贴,6月底前实现全面覆盖。

  据介绍,根据居家养老工程规划,哈尔滨市着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社会保障网络,形成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专业化服务组织为载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为居家养老人员提供就近便捷的居家养老服务。居住且户籍在哈尔滨市城区(暂不含呼兰、阿城两区)的65周岁以上(含65周岁),家庭月人均收入在490元以下(包括“三无”老人、享受低保待遇老人)的独居老人(子女均不在本市居住以及子女在本市居住但子女均享受低保待遇或有重度残疾)将纳入此工程。每人每月100元,将以代金券的方式支付。符合哈尔滨市政府购买服务条件的老人,为老服务资金从2008年1月份开始发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