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甲部队300官兵成功架设平武南坝百米大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绵阳5月26日电 (张建齐 汪景磊 蒋寓宁) 经过济南军区某装甲师官兵九天九夜连续奋战,今天上午11时25分,平武南坝涪江钢架大桥顺利合拢。

  受特大地震灾害影响,四川平武南坝涪江大架断裂,南坝镇与外界交通中断,变成一片孤岛,给抗震救灾及灾生重建工作带来很大麻烦。

  自5月18日起,济南军区某装甲师工兵营、教导队300余名官兵,冒着山体滑坡、余震等危险,在师长石正露带领下,出动工程机械15台、各类车辆240余台次,先后抢运架桥物资1500余吨,经过9天9夜连续奋战,于今天11时25分,在深约10米的涪江之上重新架起一条长约百米、可通行重型车辆的钢架桥,打通了一条通往平武、九寨沟的生命线,被受灾群众称为“救命桥”。

  记者在现场见到,涪江水流湍急,给官兵施工作业带来很多麻烦和危险。官兵们全然不顾随时可能掉下江水的危险,一点一点向前铺设钢桥,饿了吃一口压缩饼干,渴了喝一口热水,困了上岸躺一小会,晚上发电照明继续作业。

  据现场协调作业的平武县民政局李局长介绍,这一钢架桥的架设,将对恢复重建中救灾物资输送、群众转移、废墟清理,起到关键性作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