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要求公务员节约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20:16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5月26日电 (记者 姜泓冰)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今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时宣布,今年市级机关经常性经费预算开支削减10%用于抗震救灾工作,市级机关停止新增公务用车。

  会议要求,全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继续全力做好灾区医疗卫生救援和急需物资生产、运输和储备工作,特别是抓紧帐篷和彩色钢板房的生产运输。为了减轻帐篷、药品等救灾物资生产企业的压力,保证企业需要的流动资金,上海市将对这些物资进行政府采购,要求每笔采购及时按规定进行资金结算。为了保质保量、按期完成8万套临时过渡安置房建设,市财政还先预拨了3亿元人民币用于这一建设的资金周转。

  这次会议是为部署上海继续支援四川抗震救灾的工作而召开的。韩正号召全市机关公务员厉行节约,将节约下来的每一分钱用于支援地震灾区;同时鼓励全市19个区县机关也将今年经常性经费预算开支压缩5%,用于抗震救灾。

  事实上,上海不少区县已用实际行动表示了支持:减少“文山会海”,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不开,能合着开的合着开,一些必开的会议尽量采用视频、电话会议的形式,提高工作效率,也减少了开支。尽量开短会,会场上不摆放鲜花,不用瓶装水;办公室外文件双面印,尽可能使用再生纸,采用节能技术改造减少用电,等等。有的区县还将节约型机关建设纳入各行政部门的年终考核,涉及项目既有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大头”,也有一度电、一张纸、一杯水等“小节”。

  截至目前,上海各界已向四川地震灾区捐助19.95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