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医疗队在都江堰建起“社区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20:38 新华网

  新华网都江堰5月26日电 (记者徐松) 经过34个小时的紧张施工,援华救灾的德国医疗队在都江堰经济开发区都江机械厂门口搭建起了一所能满足25万人社区规模日常医疗需要的移动式综合医院,26日上午正式开始救治病患伤者。

  移动医院由25个帐篷组成,每个帐篷的面积为30到50平方米不等,共能提供120张床位。医院由手术室、产房、急诊室、放射室、实验室和药房组成,内设内科、外科、儿科和妇产科。据中方医生评估,移动医院能够达到一所中国优秀社区医院的资质水平。

  总重达50吨的医疗物资于23日晚运抵都江堰。据了解,震后都江堰市的3所二级甲等医院几乎处于瘫痪状态,医院院楼或开裂、或倾斜,均成为危房,无法开展正常的医疗救治工作。仅有都江堰市人民医院在门前空地上搭建了帐篷诊所,医护人员和医疗设备长期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

  都江堰市人民医院院长高傍仲表示,德国医疗队员们工作敬业,医术高超,他们的到来,有力缓解了都江堰市医护人员面临的巨大工作压力。率医疗队前来都江堰市支援的上海华山医院副院长黄峰平统计,仅开诊第一天上午医院就收治了123名伤病员,但还“远未达到饱和水平”。目前医院床位充足、医疗设施完备,医院工作正在从紧急灾后救治向一般的社区医院转型,无论是地震伤者还是一般病患,都欢迎他们前来就诊。

  据悉,德方将把总价值达150万欧元的医疗设施在移动医院完成使命后全部捐献给都江堰市的医疗机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