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婴儿在灾区野战医院剖腹产出生 取名震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2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绵竹五月二十六日电 (宋鑫 王青青)今天上午九时五十分,在人们急切的期盼中,北京军区第二五五野战医院的医疗方舱内传出阵阵婴儿的啼哭,这个婴儿是灾后首次在灾区野战医疗方舱通过剖腹产而出生的。

  据了解,产妇今年二十二岁,来自绵竹市兴隆镇,由于受地震影响,当地医疗系统基本瘫痪,几经辗转来到二五五野战医院,妇产科医生立即对其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发现胎儿脐带绕颈两周,头盘不称,应立即实施剖腹产手术,由于是首次在野战医疗方舱内实施这种手术,医院为此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方案。

  上午九时十五分,产妇经过一系列的常规检查之后被推进了手术方舱。手术开始后,产妇的身体状况一直处于正常状态,十五分钟后,产妇顺利的生下了一名重五斤六两的健康的男婴。

  婴儿出生后,父亲王军非常高兴,为孩子取名为——震奥,以此纪念今年中国零八年发生的两件大事。

  据医生介绍,目前产妇母子平安,状态良好,再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