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槽有望10天之内修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23:07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唐家山5月26日电(记者 冯冰)水利部总工程师、唐家山堰塞湖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副指挥长刘宁26日告诉记者,如果天气情况正常,应急疏导泄流槽将于10天之内修成。

  刘宁说,大型设备运到唐家山之后,当务之急就是尽快把堰塞湖中不断增加的水尽快疏导至下游。应急疏导泄流槽的设计流量为1000到2000立方米/秒,能够满足抢险需要。关于泄流槽施工的具体方案,随时可能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调整。

  刘宁说,水利部对唐家山堰塞湖的水位实行24小时全程监测,26日早上堰塞湖的水位已经上升到725.3米,距警戒线不足26米,库容达到1.3亿立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