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名地震灾区伤员26日分批抵达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1:0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6日电(记者 仇逸)26日11时30分许,装载着53名地震灾区伤员的东航专机缓缓降落在上海虹桥机场。半个多小时后,一架装载着35名伤员的四川航空公司客机也在一旁降落。

  记者在现场看到,躺在担架上的伤员经升降机平稳安全送达地面,被迅速抬上救护车,转运到上海瑞金、长海、长征、市六、华东、华山、儿童医学中心等医院。据悉,当天预计将有142名地震灾区伤员分3批抵达上海。

  承担转运伤员任务的东航空客A300专机是我国民航最大的全担架客机,拥有61个担架位。为了尽量确保灾区伤员的舒适安全,飞行员在滑行、降落中都运用了特殊技巧,还配备了具有一定医学知识和心理沟通能力的乘务组。经过休整,这架专机还将再度飞赴成都,计划于晚上8点多钟将第3批、54名伤员运抵上海。

  根据卫生部部署,上海将接收约400位汶川地震伤员。上海卫生系统指定了18家市级医疗机构作为伤员接收医院。这些伤员伤情较重但生命体征平稳,长途转运不容易出现生命危险,需要长期住院治疗、护理和康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