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求各地积极接收灾区学生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1:36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高洪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教育部已提出,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积极接收灾区学生入学,并提供生活补助。

  高洪说,中央提出鼓励灾区民众投亲靠友后,一些大城市已开始接收灾区学生。例如,北京市昌平区和西城区已接收了一些灾区学生。

  他强调,在过渡期,不管是亲属还是老师,都应作为临时监护人,保证他们这段时间学习生活的需要。过渡期之后灾区学生的安排还在总体商议中,在教育部落实对口支援灾区工作后,这项工作将得到很好的落实。

  据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介绍,教育部已制订《关于做好灾区师生安置和恢复重建准备工作的方案》,对保障灾区学生就学和就业等作出规定。

  方案提出,要加强中等职业教育的对口支援,大量转移灾区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到各地就学、实习和就业。根据方案,教育部将抓紧落实教育系统对口支援灾区工作。

  此外,教育部还要组织优秀教师志愿者支援灾区学校教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