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8处堰塞湖区撤离转移8.3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1:57 信息时报

  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昨日上午9时,四川34处堰塞湖中,已对31处堰塞湖制定了群众撤离转移方案,其中28处完成了撤离转移群众8.3万人。

  另外,已经人工泄流4处、自然溢流5处。对唐家山堰塞湖采取爆破为主、配合机械施工、打通应急疏通泄洪槽的处理方案,沿途已撤离转移群众35792人。据水利部消息,25日青川县余震造成陕西3座小型水库出现次高危险情,截至26日,全国因地震出险水库达2383座。

  在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卫生厅厅长沈骥呼吁,灾区目前需要消毒液、低毒杀虫药、治疗胃肠和感冒常用药,眼药水,皮肤外用药以及疫情监测设备等医疗急救设备。

  在此次特大地震中,德阳市受灾严重。德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金明昨日下午在会上表示,初步估计,这次特大地震灾害给德阳造成的经济损失巨大。张金明说,目前的救灾工作重点仍是救人第一,救治伤员,下一步要加大力度安置灾区群众和卫生防疫,排除次生灾害。

  时报记者 贺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