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中学将永久保存温家宝题写多难兴邦四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2:2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穆奕 唐骏)5月23日,温家宝总理来到四川绵阳市区临时搭建起来的北川中学,在黑板上留下了四个有力的大字“多难兴邦”。北川中学校长昨天表示,将永久保存。

  “今天,别人拯救了我们,照顾了我们。将来,我们学好了本领也要帮助别人,报答他们。这种互相帮助就是人世间的爱。我希望老师和同学们把这次地震作为一堂生动的课,铭刻在心,铭刻一生,永不忘记。” 5月23日,温家宝总理来到了四川绵阳市区临时搭建起来的北川中学,他拿起一支白色粉笔,在黑板一侧一笔一划竖着写下四个大字:“多难兴邦”。

  现在,这四个字仍在北川中学高三1班的临时教室的黑板上。“这四个沉甸甸的字我们不能擦去。”北川中学的校长刘玉春告诉记者,他们的学生和老师都舍不得擦去这四个字,为了不影响上课,他们每天都擦去黑板的右半部分,供老师讲课使用,并将“多难兴邦”四个粉笔字用塑料膜保护起来。老师们都表示,这四个字可以给学生们动力,让学生们挺起脊梁,向更好的生活努力前进。

  北川中学的校长称,北川中学的新校址肯定不会在北川重建了。目前,长虹初步准备将城区的培训中心拿给北川中学当作学校的新址。新北川中学可能在绵阳城区设立。初中年级将在6月2日复课。校长表示,总理写的四个大字,将和废墟中捡回来的“四川省北川中学”牌匾一起,被学校永久保存。

  绵阳市文物局局长王锡鉴称,他们将把“多难兴邦”四个字做临时的保存处理,随后将准备方案对这四个字进行永久保存。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后,已根据黑板的质地采取了相关保护措施,拿出了具体的保护方案。24日下午,“多难兴邦”四个字已经用有机玻璃固定下来,不会影响正常上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