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全面启动灾后灭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2:2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德阳全面开展灾后灭鼠防疫,目前重灾区乡镇居民房、农舍和倒塌废墟投饵面达60%以上,受灾群众安置点投饵面达90%以上,农田投饵面达40%以上。

  当前地震灾区已进入控鼠防病的关键时期,根据鼠情监测结果和防大疫的需要,德阳市农村灭鼠专家应急组将地震重灾区绵竹、什邡划定为灭鼠重点地区,辖区内场镇、受灾群众安置点、倒塌的废墟作为灭鼠重点部位。投饵时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田,并将投饵时间统一为5月23日至31日。

  根据震后老鼠活动特点,德阳市农业局与专家会商编制印发了震后农村统一灭鼠技术方案。为发动群众积极灭鼠防疫,市农业局专门制作10万份技术明白纸下发绵竹、什邡。

  目前,德阳市已成立灭鼠专业队伍200多个,组织投饵人员1900余人,购回高效灭鼠药剂4.25吨,投饵量达4万余公斤。其中重灾区乡镇居民房、农舍和倒塌废墟投饵面达60%以上,受灾群众安置点投饵面达90%以上,农田投饵面达40%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