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接收认捐款5亿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2: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栋 通讯员 王宏山、刘金东)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首批150名志愿者经过医疗知识、心理辅导等方面的严格培训后,走进广州市内各大医院开展对来穗灾区伤员的“陪护”工作。截至5月26日12时,全市共接收认捐款52295.27万元,其中到账50917.62万元,未到账1377.65万元。

  2500市民报名“陪护”灾区伤员

  据悉,首批150名志愿者经过医疗知识、心理辅导等方面的严格培训后,走进广州市内各大医院开展对来穗灾区伤员的“陪护”工作。目前已经和28家医院取得联系并将派出应急志愿者队伍。广州市民热情高涨,报名进医院陪护伤员的市民和应急志愿者达到2500多人,其中包括100多个团体和53个家庭。在广州火车东站货运场,连日来志愿者一直协助市民政局装卸救灾物资。

  据介绍,广州市教育局为做好灾区学生救助工作,推出若干项措施,其中包括会同市卫生局,全面摸查来穗就医的川籍受伤学生情况,并根据这部分学生的意愿和医生安排,对他们进行课程辅导和心理教育;同时继续做好原灾区生源地学生的安抚救济工作,并对受灾的学生家庭进行慰问。

  广州防疫队起草灾后防疫方案

  截至5月25日,广州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救援队伍总人数为250人。其中救援队伍后勤保障中心17人,卫生医疗、防疫、监督队103人(包括市残联20人),房屋技术鉴定队16人,安置点规划设计工作组11人,特种设备检验队6人,环卫小分队16人,应急志愿者81人。

  25日,驻扎在江油的防疫队一组人员连夜起草《江油市地震灾后卫生防疫工作督导方案(试行稿)》中生活饮用水卫生和食品卫生部分。据悉,该方案将成为江油市灾后防疫工作与效果监督评估的规范性文本。

  房屋鉴定队归途中遭遇道路塌方

  据悉,5月25日青川县发生6.4级余震时,广州援川房屋安全鉴定小分队正在江油、安县、平武开展工作,赴平武的工作组在返回途中遇到道路塌方,幸亏人员无碍。当日冒着余震危险,各小组坚持完成了房屋鉴定307栋、25.7万平方米。

  “特检队”一周内将检完成都电梯

  广州市质监局特种设备检验队6人抵达四川后,队员们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3天时间已完成300多台电梯的紧急检验任务,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20多处。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统一安排,救援检验队将用7天时间完成成都市约2.1万多台电梯运行情况的安全排查和检验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