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学生高考或破格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2: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讯 (记者谢绮珊)“高三学生主要通过异地安置的方式复课,我们将对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考生予以特殊照顾,这个照顾政策包括破格录取、免试。”昨天,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姜钢告诉记者,目前具体的措施、办法有关部门和高校正在研究和制定中,四川今年的高考录取率将较往年有所提高。教育部昨日发布了做好灾区师生安置和恢复重建准备工作的方案。

  姜钢表示,震灾对四川包括甘肃2008年统一招生考试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四川灾区涉及10万名高考考生,甘肃也涉及2万多名考生。四川和甘肃的部分市州县将延迟考试。

  他说,在四川招生的高校将近1400个,教育部正在配合四川省积极协调有关学校,包括有关部门给四川增幅招生计划,这个协调正在具体的运作过程中。延期高考以后,相关的招生措施办法就要做相关的调整。比如四川单独分配招生计划,单独组织录取,在这个过程中都会给灾区在招生政策方面倾斜。

  方案提出,要全力保障考点和学生复习迎考的安全。制定考场防震应急预案,在考场周围设立临时防震避难场所,并做好防震演练。

  教育部还提出,要在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尽快制定中考安排,重点高中招生计划要向灾区倾斜。愿意接受中等职业教育的灾区考生,都可进入中等职业学校学习,并全部纳入国家资助金的资助范围。

  同时,还要加强中等职业教育的对口支援,要大量转移灾区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到各地就学、实习和就业。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