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做好撤离百万人准备 预防唐家山堰塞湖溃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2:4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穆奕 唐骏 文静)“如果出现全部溃堤险情,绵阳将撤离常住人口99万人,流动人口30.9万人。”昨天下午1时,绵阳市召开了唐家山堰塞湖疏散群众工作广播电视动员大会,绵阳将采取包干的方式做好撤离预案。

  据了解,撤离将按3种方案进行。如果唐家山堰塞湖出现三分之一溃堤险情,绵阳将撤离常住人口14.7万人,流动人口1.1万人,涉及33个乡镇,169个社区;如果出现二分之一溃堤险情,绵阳将撤离常住人口91万余人,流动人口29万人;如果出现全部溃堤险情,绵阳将撤离常住人口99万人,流动人口30.9万人。绵阳市有关领导说,有关疏散命令将在紧急情况出现前4至8小时下达。绵阳是个小盆地,群众最远3公里就能上山。

  在绵阳市内一大型商场内,市民聚集在电视机前观看动员大会的直播。一位市民说,他能理解市政府的决定,回家之后他要通知家人和朋友,准备一些简单的食物和水,随时准备撤离。

  据来自绵阳抗震救灾指挥部消息,昨天晚间已经开始有老人孩子实施转移,主要被转移到周边的高地。

  绵阳市有关方面称,目前唐家山堰塞湖下游3万余名处于最危险地带的灾区群众已疏散至周边高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