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主持政治局会议部署救灾和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2:4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天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抗震救灾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仍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在继续做好被困群众搜救工作的同时,把安置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灾后重建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扎实实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增派有经验的专家,保证医疗急救物资供应,做好部分伤员转移治疗工作,全力抢救受伤群众,尽最大努力保障伤员生命安全。要着力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调动各方面资源,抓紧生产和调运帐篷、篷布房材料、活动板房等物资,抓紧调运生活物资,确保灾区群众临时居住和基本生活。要全力开展卫生防疫工作,增派卫生防疫人员,及时调运防疫药品,迅速把卫生防疫力量覆盖到所有乡镇村庄,加强疫情监测报告,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要严密防范次生灾害,加强地震监测预报,做好余震防范工作,重点做好堰塞湖险情处置。要抓紧抢修基础设施,尽快全面恢复灾区交通、通信、供电、供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灾区企业要自力更生、奋起自救,农村要组织抢收、抢种,尽快恢复工农业生产。要创造条件帮助灾区学生恢复上课,妥善安排孤儿、孤老、孤残生活,深入做好受灾群众心理安抚和思想疏导工作,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好灾区社会秩序。要认真做好灾后重建前期工作,统筹规划、科学评估、分步实施,抓紧制订灾后重建规划和具体实施方案,建立对口支援机制,举全国之力,加快恢复重建。

  会议强调,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很重。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支援灾区,全力以赴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做好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筹备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抗震救灾,坚决夺取这场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