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求灾区学校排查隐患提高抗震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2:46 京华时报

  教育部在刚刚下发的《关于做好灾区师生安置和恢复重建准备工作的方案》中提出,要尽快做好教学设施的评估鉴定工作,对学校的建筑要进行安全级别分类,凡是未经鉴定评估或者鉴定评估不合格的学校,不得使用。鉴定评估要提取样品,保留影像、建筑数据等资料,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同时,要抓紧重新规划新学校的建设,教育部将密切配合建设部等部门尽快组织专家研究提出不同地震裂度学校建设范围,提高现有标准,使学校房屋成为最牢固、最安全的建筑。

  教育部发言人王旭明称,学校建筑是根据国家规定的本地区抗震设防裂度设计的,四川教育行政部门提供的材料表明,成都地区当时设计的标准为7度,汶川也是7度,德阳是6度,所以从设计的标准来看,这次地震是8度,面对如此强烈的地震,学校确实是难以抵御的,但也不能排除有偷工减料的可能。至于重建学校的新标准,相关部门正在制定。另外,教育部已经下通知要求在全国教育系统中排查校舍隐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