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茂县理县5万多名需要转移灾民全部转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2:4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任冠军)昨天,阿坝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36名学生通过此前建立的汶川第5条生命通道成功撤离。至此,汶川、茂县、理县的5万多名需要转移的受灾群众全部转出。

  5·12地震发生后,汶川、茂县、理县等地众多受灾群众被困,其中5万群众需转运出来。但由于汶川已经打通的4条通道无法保证人员运输的安全,这些群众一直困于灾区。为确保他们安全转出,四川政府专门开通了“汶川—马尔康—丹巴—雅安—成都”的第5条生命通道,通过接力方式往外运输人员。据了解,这条通道全长900多公里,比此前打通的汶川西线长100多公里,转移过程中,调动了当地公交、旅游集团以及兰州等地共600多辆车,历时7天,集中转移5万多名受灾群众。

  前天中午,最后一批受灾人员——阿坝师专的36名学生离开汶川。昨天下午5点,这批学生安全转移到成都的安置点。阿坝师专的学生张清全说,他们这次转移,沿途非常顺畅,每个转移站都有公安和交通部门负责专门接送,并配备了医疗小分队护送全程。他们的成功转移,宣告这次生命大转移结束。据悉,从汶川、茂县、理县3地转移到成都的受灾群众全部由各接收点负责安置,目前已基本安置完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