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李明博今起访华 下午与胡锦涛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4: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 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韩国总统李明博将于5月27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据介绍,5月27日下午,胡锦涛主席将和李明博总统举行会谈。28日下午,吴邦国委员长、温家宝总理、贾庆林主席也将分别会见李明博总统。

  此外,李明博访华前夕在韩国首尔青瓦台总统府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韩国愿与中国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友好关系,为东北亚及亚洲的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李明博说,他曾多次访问过中国,但作为总统是第一次正式访华,其意义深远。访华期间,他将通过与胡锦涛主席的会谈以及与其他中国领导人的会晤,就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关系,促进加强两国间的合作机制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在接受采访中李明博还高度评价中韩建交16年来所取得的成果。李明博说,两国关系目前已发展到需要进一步提升的阶段,这不仅有助于两国的发展,而且有助于东北亚的和平与繁荣。关于进一步提升和发展韩中两国关系,李明博说,韩中两国是近邻,发展和提升两国关系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他希望两国领导人能够经常会晤,在发展双边关系以及在国际事务上不断进行磋商与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