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率一行今日上午将拜谒中山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4:35 人民网

  人民网南京5月27日电(记者 吴亚明)吴伯雄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一行今天上午将晋谒中山陵,并恭读祭文。

  此前台湾媒体报道说,2000年11月吴伯雄访问大陆,在南京中山陵拜谒时,他就发下心愿要帮国民党从民进党手上夺回政权,如今愿望实现,他大陆行的第一站就是回到中山陵向孙中山报告,政权拿回来了。不过,中山陵的392级台阶,南京炎热的天气,却让国民党方面相当担忧,不知道吴伯雄受得了受不了。因为吴伯雄多年来饱受腰部骨刺之苦,不要说是爬阶梯,平常连站立太久或走太远的路,都会感到不适。3月22日晚上,马英九胜选之后发表感言,吴伯雄靠着身上穿的防弹背心钢板支撑,加上后面两个人用手托住,才没有在众人面前当场倒下。面对大家的忧心和关心,吴伯雄自己强调他有信心。

  出于对中山先生的景仰之心,崇敬之情,国民党等岛内泛蓝政党的领导人,每次到大陆,都会到中山陵晋谒。而在台湾,每到中山先生诞辰纪念日,逝世纪念日,国民党、亲民党、新党等都会到“国父纪念馆”向中山先生坐像致敬。比如,去年11月12日,吴伯雄就率同马英九、萧万长、王金平等党内人士前往台北“国父纪念馆”献花,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1周年。今年5月22日上午,“总统”马英九与“副总统”萧万长率文武百官,到台北的“圆山忠烈祠”,隔海遥祭“国父”孙中山,告慰孙中山在天之灵,宣示继承辛亥革命薪火,“国祚”绵延。

  昨天在机场欢迎仪式上致辞时,吴伯雄说,中山先生是一个革命的先行者,伟大的爱国者,他为国为民牺牲的精神值得所有两岸人民尊敬。我们国民党经过几年的努力重新执政,我们的责任是重大的。我们不仅要全心全意在台湾为台湾人民谋福祉,而且要为两岸和平更奉献出一份力量来。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表示,在当前两岸关系发生积极的重大变化的时刻,中山先生提倡的中华民族要大团结、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复兴的精神,对于凝聚两岸同胞的共同感情,对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意义深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