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处堰塞湖已制定撤离转移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6: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31处堰塞湖已制定撤离转移方案
堰塞湖

31处堰塞湖已制定撤离转移方案
堰塞湖开挖现场

  如果全溃坝

  洪水到绵阳城区约4.4小时

  为确保130万人的人员疏散安全,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制定了严格的预警措施。

  武警水电部队在唐家山、茅坝、黄家坝、通口电站等附近山坡安全地带设立了险情观察站,实行24小时实时观察。无雨天气情况下各观察站每3小时报告1次,暴雨及以上降水强度时各观察站每半小时报告1次,遇其它突发情况或标志性雨水情况时立即报告。唐家山堰塞坝观察站在坝顶溢流时发出预警,并开始以每10分钟报告一次水情和坝体变化情况。在出现险情后,上游观察站由武警以间隔20秒连续发射30发信号弹作为信号。

  水利部专家指出,“三分之一溃坝,洪水到达绵阳城区的时间约需6个小时,就是发生全溃坝,洪水到达绵阳城区的时间也需要约4.4个小时,只要组织有序,人员完全可以安全转移。”另外,相关县市区已经派人员对观察区域进行连续观察,各单位设置了双备份的专用热线电话,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

  31处堰塞湖已制定撤离转移方案

  本报讯(记者姚长寿实习生王晓婧)昨日下午,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汶川特大地震灾害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抗震救灾工作最新进展情况。

  据介绍,全省34处堰塞湖中,已对31处堰塞湖制定了群众撤离转移方案,其中28处完成撤离转移群众8.3万人;已人工泄流4处、自然溢流5处。对唐家山堰塞湖采取以爆破为主、配合机械施工、打通应急疏通泄洪槽的处理方案,沿途已撤离群众35792人。

  截至26日9时,省财政厅共收到抗震救灾专项资金58.91亿元。6个重灾市州已完成临时安置房选址535处,确定280个安置点。截至26日11时,全省各医院共收治灾区伤员302787人,其中累计住院69053人,已治疗出院42229人,共向省外转运伤员5914名;现住院病人13791人。目前,援救医疗救治队伍已经覆盖到灾区的每一个县、乡,并延伸到村。

  截至26日15时,卫生专业防疫人员对6个市州重灾区的446个乡镇中的4185个村的4172个村开展了卫生防疫工作,总覆盖率为99%。对677个灾民临时居住场所派出卫生防疫人员1618人,实现卫生防疫工作全覆盖。

  目前,灾区无重大传染病流行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灾区现在紧缺消毒泡腾片、菊栀类、胃肠道药品、感冒药、眼药、皮肤外用药、一次性防护服、手套、眼镜等。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特派记者杨元禄庞山岚余勇陈章采 罗暄 梁波采写 综合新华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