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3座水库因地震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6:56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5月26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王光明)记者今天从省防指会商会上获悉,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我省有23座水库、12处2.66公里堤防不同程度受损。省领导谢康生、徐明华在会商时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暴雨山洪防御工作,要特别加强水库防守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

  据气象部门分析,26日下午至晚上,受中低层辐合影响,自治州、张家界、常德及怀化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张家界及自治州、常德两市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雷雨,局部暴雨;27日至28日,受高空低槽及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暴雨、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发生。

  会商认为,此次强降雨地区都是山洪易发区、多发区,而且是今年冰雪灾害的重灾区,森林、植被受损严重,更加容易暴发山洪。由于前期降雨偏少,后期降雨必然会偏多,局部地区容易发生山洪地质灾害。

  谢康生、徐明华指出,今年由于冰冻和地震影响,水库安全度汛尤为艰巨,各级务必高度重视,及时组织查险、处险。要切实做好迎战今年第一次强降水过程的各项工作。各级要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在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中,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各级防汛责任人要按照防汛职责的要求,提前到岗到位。各水库管理单位要密切关注雨水情,严格按照汛期运用方案执行,加强24小时值班,落实防守责任。

  会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防汛责任人迅速到岗到位,狠抓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水库防守,确保安全度过此次强降雨过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