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人防办原主任受贿:双规前还在点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7:36 现代快报
安徽淮南人防办原主任受贿:双规前还在点钞
陈万华

  4月30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了安徽省淮南市人防办公室党组原书记、主任陈万华的上诉,维持一审判决。判决后,陈万华被押送监狱服刑。一审判决的内容是: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1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万元;犯罪所得人民币89万元,予以追缴。此前,检察机关发现,陈万华的儿子请监狱的教导员于宏关照陈,送给于宏现金两万元。

  大骂纪检组长是颗臭地雷

  今年58岁的陈万华,当过兵,做过宣传干事,1998年4月从淮南市田家庵区纪委书记的位子上,调任淮南市人防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陈万华到淮南市人防办任职不久,国务院就发出了关于清理楼堂馆所建设项目的通知。然而,陈万华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以建人防培训中心为名,未经公开招标,就将主体工程承包给了自己的一个亲戚。

  淮南市人防办一名负责人透露了一个插曲。人防培训中心工程开工不久,有个姓郑的老板跑到陈万华的办公室叫骂,把办公室的玻璃全给砸了。人们从郑老板的骂声中隐约听出点门道——原来,郑老板为了拿下人防培训中心主体工程,曾送给陈万华1万元的好处费,但后来陈万华并没有把工程交给郑老板做。

  1998年底,淮南市纪委将优秀青年干部王家东派往市人防办担任纪检组长。翌年6月,针对人防办部分干部反映陈万华以权谋私的问题,王家东主动找陈谈心。陈万华表面上对王家东表示感谢,但从此班子成员开会时,就不再通知纪检组长参加。同时,利用自己在单位里的5名亲属,对王家东进行打压刁难。

  2001年,王家东在淮南市纪委举办的纪检干部“守纪律、反腐败”教育培训班学习交流会上提出,纪检干部要提高识别腐败分子自我伪装的能力,并总结出如何识别腐败干部的“两个一定”:领导干部包养情妇、“二奶”的,一定是腐败分子;领导干部傍黑包工头、傍大款的,一定是腐败分子。

  陈万华知道后,大骂王家东是颗臭地雷。由于陈万华有多名亲属、朋友在淮南市人防办,成了势力强大的“陈家军”,考核班子时给王家东投不称职票,要求将其免职。2002年,王家东被免职。此后,人防办连续多年没有设纪检组长。

  收钱后被清退的又入场

  预算投资近4000万元的“0208工程”,是淮南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程,是构建战时防空、平时防灾一体化的城市防护指挥体系的重要工程。

  2003年11月,安徽金九龙公司(金九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挂靠在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名下,取得了0208指挥所工程的建设权。由于金九龙公司是私下与中铁四局三公司签的协议,陈万华发现施工人员少,不像是中铁四局三公司正规工人,要求把他们清退出施工场地。

  2004年春节前的一天晚上,金九龙公司董事长赵某带着5万元现金来到陈万华家,请陈万华高抬贵手,同意把工程交给金九龙公司干。“那你们要把工程质量给我搞好了!”陈万华收钱后提出了“要求”。

  2004年4月的一天晚上,赵某再次给陈万华送去5万元现金,请求陈尽快批准他们开工。第二天,金九龙公司承建的指挥所工程项目正式开工。

  工程开工后,接着就是工程款的结算。为了尽早拿到工程款,2006年春节前的一个晚上,赵某又给陈万华送去10万元现金。

  赵某吊起了陈万华膨胀的欲望,他开始利用人防工程疯狂捞钱。2006年八九月间,淮南市惠利公司(惠利集团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惠利花园A区、C区、D区部分工程急欲开工,但由于惠利公司在办理“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用”相关审批手续过程中缺少人防工程方案图和施工图,无法通过淮南市人防办的审批程序,没办法开工。

  为了使工程尽快开工,2006年中秋节前的一天晚上,惠利公司董事长廖某安排外甥赵某带着30万元现金,敲开了陈万华的家门。陈万华见钱“言”开,第二天一上班,就来到人防办工程科,在惠利公司没有按要求提供方案图和施工图的前提下,要求工作人员把惠利公司的“工程费用通知单”先签掉,同意该公司自建人防工程,“不要耽误人家开工”。

  在陈万华的指示下,惠利花园的几份单子很快就批了。

  2006年11月,惠利公司开发的银鹭山庄、惠利花园B区部分工程也想开工,同样因缺少人防工程施工图而无法通过市人防办的审批。为了不影响工程进度,2007年春节前的一天,廖某再次让赵某以提取工程款的名义,从惠利公司财务处提取30万元现金,送到陈万华家。陈万华收下后,再次到人防办工程科“现场办公”,让工程科违规签批了惠利公司人防工程报建项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