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制定“特殊党费”管理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7:52 法制日报

  首期1亿元“特殊党费”已转交四川抗震救灾指挥部

  本报北京5月26日讯 记者郭晓宇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25日,在7天时间里,全国各地党员自愿交纳抗震救灾“特殊党费”17.73亿元。首期1亿元人民币“特殊党费”已通过四川省委组织部转交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安排使用。

  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今天下午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以后,有一些地方的共产党员通过地方党组织向中央组织部反映,希望能够通过交纳“特殊党费”这样一种形式,表达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对于灾区群众的关切。中央组织部对这些党员反映的愿望和要求进行认真研究,认为党员提出以交纳“特殊党费”方式支援地震灾区,是在和平时期遇到重大特殊情况的时候,体现党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一种特殊形式,应该予以尊重和鼓励。

  欧阳淞强调,各级党组织在开展这项工作的时候,一定要坚持党员自愿的原则,要量力而行,不定标准,也不规定交纳“特殊党费”数额多少,不能强行摊派。中组部于5月23日专门就此下发了通知。

  “中组部还专门制定了抗震救灾‘特殊党费’管理办法,对‘特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做到公开透明,广泛接受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以及全社会的监督。”欧阳淞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