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阻挠海外华人为四川地震赈灾遭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8:24 新华网
法轮功阻挠海外华人为四川地震赈灾遭谴责
  5月22日的纽约街头,法轮功的行为引发当地华人抗议。图为一名80岁的老华人站在抗议民众一边,高喊“打倒法轮功”。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钟国仁发自纽约 5月22日,位于美国纽约卡辛纳大道和三福大道交界处的东南角,聚集着一群华人,而在他们对面,两条大道交界处的西北角,则聚焦着一群“法轮功”分子。一位白发老人高举“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牌子,与“法轮功”的“天灭中共”的牌子形成鲜明的对照。

  这种对峙局面已经持续了数天。如果不是几天前“法轮功”分子阻挠华人为四川地震赈灾捐款触犯众怒,正沉浸在巨大悲痛中的人们才没有心思去理会他们。

  赈灾募捐突来不速之客

  5月17日,纽约华人聚居区法拉盛的图书馆的门前,美东华人社团联席会一些爱国侨领和富有爱心的普通华人正在为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募集善款。

  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秘书长朱立创当时也在场。中午12时30分左右,“法轮功”组织的几十名成员突然在不远处集会,并播放欢庆的音乐。见到朱立创等人为灾区募捐,“法轮功”分子随即向他们挑衅,大声叫喊,胡说“捐款都会被中国政府侵吞,根本不会用在救灾上”。

  朱立创说,联席会的同仁为了不影响募捐,并没有理睬他们。但过往的群众耳闻目睹他们的挑衅行为以及那些欢庆音乐后感到极为气愤,他们开始与“法轮功”成员理论,周边许多居民也纷纷向图书馆门前汇集,人数一时达到上千人。愤怒火山终于喷发了!人们开始愤怒声讨“法轮功”分子的冷酷无情和恶意诽谤。

  恰逢笔者当天也在现场,看到“法轮功”将天灾与政治挂钩,在事先准备好的牌子上写道:“天灭中共”“退党保命”“制造‘豆腐渣’工程,中共贪官害死万千中华后代”等标语。

  针对他们的倒行逆施,愤怒的过路民众高喊,“中国加油”“中国万岁”“打倒卖国贼”“法轮功,滚蛋”“天灾法轮功”等口号,并痛斥“法轮功”分子是“民族败类”“卖国贼”“神经病”“脑子不好使”。

  一位在现场的华人女士说,她12点半到这里,“我本来看着那个报道灾情的报纸,一边看着,一边掉眼泪,听到他们的敲锣打鼓,我就很生气,很生气,我就不上工了。我不谈什么政治,在这个非常的时期,你不要把政治搞进去,我们爱国,我们爱自己的国家,我们爱自己的共产党。”

  另外一位华人老先生补充说:“现在大陆需要捐血,捐钱,这是第一位的。以后,他们随便去说什么,但今天他们很不合时宜。这样他们触犯了众怒。你看,这里没有组织,这是一个众怒。”

  “我从来都不关心政治,但法轮功这次实在做得太过分了。他们散布谣言说‘共产党的统治惹怒了老天爷,因此才引发了大地震’。”一位来自浙江温州的女士气愤地说:“要不然就是他们脑袋进水了,要不然就是他们把我们当成白痴了,地震是天灾哎!这与共产党有什么关系。这个谣言编造得也太没水平了。”

  17日当天,纽约警察局出动了约15名警官到场维持秩序,并在集会人群前设置了隔离护栏。据一位警官讲,“法轮功”组织事前申请了集会许可。下午3点多钟,对峙数小时后,人群才逐渐散去。

  气愤难平对峙数日

  事情并未就此平息。第二天,“法轮功”分子竟然又来到法拉盛图书馆门前阻挠赈灾募捐。很多华人群众也毫不示弱,“他们出现一次,我们就抗议一次”。

  连续几天,当地华人居民自发地聚集到“法轮功”分子对面的围栏中,高喊抗议口号。即使20日下午开始下起大雨,但是民众没有一点离开的意思。由于抗议的人太多担心造成交通堵塞,美国警方21日开始将地点移到卡辛纳大道和三福大道交界处。

  警局给“法轮功”和普通民众划分了两个示威区,“法轮功”分子在卡辛纳大道和三福大道交界处的西北角,普通民众的示威区域在东南角。一位来自中国东北的翟先生,手里拿着标语神情庄严地站在东南角,标语上写道:“法轮功”丧尽天良,敲锣打鼓庆灾祸。华夏人血浓于水,心手相连抗天灾。翟先生头顶骄阳,无声但是有力。很多过往的民众看到“法轮功”都非常愤怒,翟先生的队伍在不断扩大。

  看到一些“法轮功”分子带着摄像机过来拍摄,普通民众也掏出自己手中的相机和手机,对着“法轮功”的摄像人员拍摄,并高呼“把他们放到网上去,让中国人都看清他们丑陋的脸”。

  眼看遭到华人群众抗议,“法轮功”赶紧利用自己办的一些不入流的媒体,渲染所谓“遭到中共特务围攻”,意图颠倒是非。

  而事实上,抗议“法轮功”的行为都是当地华人自发做出的。笔者曾亲眼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华人正好路过抗议现场,看到“法轮功”打出的牌子后,老人突然显得非常愤怒,两次走到集会队伍前面高喊“打倒法轮功!”笔者上前一问,才知道老人来自中国台湾,今年已经快80岁了。她说,因为历史的原因,自己原来并不喜欢共产党,但后来共产党搞改革开放,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她就改变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看法。“尤其是这次共产党人在救灾过程中的表现让我非常激动。”(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