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妥善做好灾区学生升学考试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9:10 BTV《北京新闻》

  文稿作者:徐珂2

  写稿日期:2008-05-26

  【正文】今天下午,记者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教育部制定的《关于做好灾区师生安置和恢复重建准备工作 的方案》今天公布。教育部表示将妥善做好灾区学生的升学考试工作,为今年参加高考和中考的重灾区学生无偿提供复习和生 活条件。同时,全力保障考点和学生复习迎考的安全,制定考场防震应急预案,在考场周围设立临时防震避难场所,并做好防 震演练。

  教育部提出,各有关高校要在统筹协调下增加灾区招生计划,对在抗震救灾当中表现突出的考生,予以破格录取。愿 意接受中等职业教育的灾区考生都可进入中等职业学校学习,并全部纳入国家助学金的资助范围。

  目前四川和甘肃等部分市州县将延期高考,招生办法将做相关的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