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灾区第一套净水设备来自常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1:19 常州日报

  常州日报消息 “快来装水,有水啦!”5月22日傍晚,都江堰市向峨乡,由常州通用自来水公司人员在法国专家协助下,终于将首套在地震灾区安装的净水设备成功调试出水,当地民众欢呼起来,纷纷赶来装水做饭做菜,不少人干脆将水浇到身上,洗起冷水澡来。

  据常州供水救灾小分队成员李靖介绍,特大地震发生后灾区的饮水问题相当突出。小分队5月20日离常,带着由法国威立雅水务公司所捐赠的3套净水设备赶到都江堰市。考虑到向峨乡受灾情况严重,灾民也多,急需解决当地饮水问题,按都江堰市抗震救灾指挥部要求,第一套净水设备要安装在向峨乡。在净水设备没有运到向峨乡前,小分队成员经过了法国威立雅水务公司专家的指导及操作培训。22日凌晨,净水设备开始进行安装,经过10多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当天傍晚,净水设备成功出水,调试后运行正常,可满足当地5000人以上的饮水。

  李靖说,这套净水设备是整个汶川地震灾区安装使用的第一套,另外两套净水设备预计也将在都江堰安装,总计可望解决当地5万灾民的饮水问题,这对保障灾区民众生活正常作用很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