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医疗队启程前往地震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4:35 人民网

  人民网伊斯兰堡5月27日电 (记者 孟祥麟) 5月27日上午,两架载有巴基斯坦医疗队的巴空军C―130运输机再次从位于拉瓦尔品第的恰克拉拉空军基地起飞前往中国,截至目前,这已是巴基斯坦政府向中国地震灾区人民提供的第六批次的援助。巴基斯坦卫生部长兼新闻部长谢莉·拉赫曼、国家灾害应急处理中心主任法鲁克和中国驻巴大使罗照辉等数十名两国官员到机场为医疗队送行。

  据悉,这两架飞机上载着由28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巴基斯坦医疗队、大量医疗器械、药品和食品,他们将飞往中国地震灾区甘肃支援那里的抗震救灾工作,帮助那里的灾民治疗伤痛、战胜灾难。

  谢莉·拉赫曼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对中国人民所遭受的生命和财产损失表示哀痛,我们将为灾区的救援和重建工作提供尽可能帮助,其中包括灾区急需的帐篷、饮用水、医生和药品等,我们一直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我们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够对灾区人民有所帮助,我们也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够对救援队提供帮助,并且给医生们提供急需的地面救援和药品。我们一直告诉中国政府,如果有任何需要务必通知我们,巴基斯坦人民非常愿意帮助中国人民。”

  罗照辉大使表示:“我们非常感谢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地震发生后,巴基斯坦领导人和人民立即向我们表示了慰问,并且积极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你们向我们提供了大批紧急救援物资,包括帐篷、药品和饮用水等,巴基斯坦总共捐助给中国2万多顶灾区继续的帐篷。今天,巴基斯坦医疗队又从这里启程,我们非常感谢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所作的努力。巴基斯坦兄弟姐妹一直和我们站在一起,并且共度时艰。”

  截至目前,中巴两国政府和企业已通过陆路和空运等方式完成了爱心大接力,将巴基斯坦捐赠给中国地震灾区急需的2万多顶帐篷运到地震灾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