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国民党将努力抓住两岸关系新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7: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陈斌华 陈键兴)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27日下午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抵达北京首都机场。他在机场讲话时表示,访问团此时到北京访问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在两岸呈现新契机之时,我们不能浪费这一契机,而要继续努力进行良性互动。

  他说,在过去八年中,两岸关系暗潮汹涌,经常陷入紧张、低潮。所幸三年前连战先生“和平之旅”、国共平台的建立以及许多良性互动,稳定了两岸关系。如今,两岸和平发展五项愿景已经正式列入中国国民党党纲。

  吴伯雄说,两岸之间有很多历史上造成的问题,不可能一蹴而就来解决。但我们没有理由让对两岸人民有利的事务停滞不前,应该用智慧来搁置争议,通过不断的善意互动,累积互信。

  他表示,两个多月以后,北京奥运会就要举行,准备工作正在顺利展开。我们愿意带来台湾人民的祝福,希望北京奥运会是非常成功的一次奥运会。“当北京拥抱了全世界,全世界也会拥抱北京,何况是一水之隔的台湾。”

  在谈及汶川大地震时,吴伯雄说,两岸同属中华民族。当大陆碰到灾难时,台湾人民自发地表现出爱心和关怀,这充分表明两岸人民血缘相通的感情。我们要珍惜这份感情,互相帮忙,互利双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