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地震灾区气温较高湿度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8: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 (于文静 周丹丹 李华颖) 据中国中央气象台27日地震灾区天气预报,未来一周,地震灾区没有明显降雨过程,气温较高、湿度较大,天气比较闷热。

  27日至28日,四川、甘肃南部、陕西南部等地震灾区为多云间晴天气,白天气温较高,日最高气温为27至32摄氏度,帐篷内的最高气温为31至37摄氏度,要注意通风透气,采取防暑降温措施。

  28日夜间至29日,地震重灾区天空云量较多,有时有小阵雨,降雨量一般小于4毫米。

  31日地震灾区还将有一次小阵雨天气过程。

  30日和6月1日,地震灾区为多云间晴天气。

  专家提醒,27日至28日,四川震中附近地区以及重庆东北部等地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其中,重庆东北局地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当地居民和抢险救灾人员需注意防范降雨和余震引发的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中央气象台27日发布暴雨橙色警报,预计27日到28日中午,中国中东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其中,湖北中东部、安徽、江苏、江西北部、湖南中北部、贵州东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江苏中部,安徽中西部,湖北东部、湖南中部、贵州东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要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